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宜花/捐血人倍增 還是缺A

【聯合報╱記者羅建旺、熊迺群/連線報導】

全台各地大缺血,昨天經本報報導之後,宜蘭、花蓮兩地的捐血站,捐血人數增加2至3倍,不過,依舊無法應付每天至少百餘袋的供血量,捐血站呼籲民眾、公司行號及營區官兵能踴躍捐血救人。

昨天宜蘭、花蓮兩地的捐血站一開張,進來捐血的民眾,人數比往常增加不少,宜蘭捐血站長盧紹華,原為供血不足很擔心,看到熱情的民眾來捐血,眉頭終於紓解。

盧紹華說,天氣冷,本來有捐血習慣的民眾,減少了出門捐血的意願,加上寒假,學生返家過春節,捐血袋數持續往下掉,眼看血庫快空了,還好媒體幫了大忙。

平時宜蘭捐血站每天約20袋,昨天增至60袋,羅東捐血車也從平時的15到20袋,增為56袋,幾乎有3倍之多。營區官兵也很熱情,捐血車開到金六結營區,從平時捐血40袋左右,增為95袋。

花蓮地區亦是,花蓮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說,平時花蓮捐血站捐血約有20袋,昨天捐血人數增加2倍多,超過50袋。多半是上班族,利用午休時間來捐血,目前最缺的是A型血,庫存量僅剩1.5天。過去統計首次捐血人次約20%,已降為10%,希望有更多捐血人加入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