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看針筒超緊張 女學生:一點都不痛

【聯合報╱記者連線報導】

「滿車了…好久沒看過這樣景象,謝謝聯合報登高一呼!」本報報導國內出現六年來最嚴重血荒,昨天各地湧現捐血人潮,護理人員忙到沒時間吃午餐,但大家都忙得很快樂。

台中捐血中心企畫課課員陳家綺表示,昨天中部地區捐血量暴增,以南投市家樂福大賣場前捐血車為例,昨天的捐血量就有一百八十五袋,「比平常要多出近百袋耶」。

捐血課護理長王修玉也說,「好久沒有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」,希望大家踴躍捐血,可以助人還可以掌握健康狀況。

「我第一次捐血,很緊張…」洪姓女學生望著針筒,眼睛瞇到僅剩一條線,直到護士告知已經開始抽血,她才鬆了一口氣,「一點都不痛嘛,還騙我說會痛」。

「熱血湧入,感謝聯合報!」新竹捐血中心昨天傍晚統計,原預計收到一千袋血,結果收到一千五百袋,遠超過預估。

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王瓊玉表示,昨天一早看到聯合報刊登缺血訊息,大家就動員起來,「因為今天捐血的人一定會多很多」;苗栗捐血站昨天捐血量成長一倍,護士都快忙不過來,「到下午兩點才吃午餐!」

南部地區也響應熱烈,雲嘉昨天捐血量都超過平時一倍以上,嘉義有許多大學生主動捐血,發揮愛心。

雲林縣捐血站專員蔡孟娟表示,斗六捐血站、虎尾捐血室及斗六火車站前的捐血車,平日一天募血量約六十袋,昨天都募到約一百廿袋。

南台灣捐血情況也很熱烈,停在屏東市仁愛路的捐血車,昨天上午十點不到已有人排隊等捐血,一整天隊伍都沒斷過,捐血數比平日多了一倍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