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寒冬湧入熱血 全台捐血站擠爆

本報報導血荒獲回響,南投護理人員面對滿車捐血人潮,忙得很快樂。 記者葉英豪/攝影
本報報導血荒獲回響,南投護理人員面對滿車捐血人潮,忙得很快樂。 記者葉英豪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嘉芳/台北報導】

天冷澆熄民眾熱血,昨天經聯合報報導後,許多人紛紛挽袖,即使昨天寒冬,各地捐血中心湧進大批熱血青年,讓原本冷冷清清的捐血站一度「擠爆」,就連總統府也十分關切,主動詢問是否須提供協助。

「媒體呼籲後,六個捐血中心的捐血人都倍增,台北南海站排隊待捐的學生、民眾更將現場擠爆。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叢萍表示,台北捐血中心平常約二千袋血進帳,但昨天捐血量就達三千一百袋,安全庫存量已達四點五天,短短一日就讓庫存量增加一天。

高雄捐血中心技術組組長林冠州說,平時各捐血站幾乎門可羅雀,但昨天想捐血,還得排隊至少等十五至廿分鐘,一整天床幾乎未空過,少數捐血者還因不耐久候,一直碎碎念、抱怨。

台中捐血中心也指出,昨天很多人都是看到報紙後,下午就來捐血。

叢萍透露,全國血荒消息曝光後,總統府相當關心,除了主動將相關訊息張貼至總統府Facebook(臉書)中,還與衛生署聯繫,是否須提供協助。此外,立法院也規畫三月十三日舉辦「萬人捐血」活動,預估下周大專院校開學後,各地捐血情形會愈來愈踴躍。

叢萍說,總統府每年都定期舉辦捐血活動,馬英九總統因公務繁忙,加上曾前往瘧疾疫區,一年內不得捐血,所以近來較少捐血;在台北市長任內,馬捐血一百七十八次,當時即曾利用午休時間,嘴巴咬著三明治,進行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的「分離術捐血」。

瘧疾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