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新版急救訓練 救命卡卡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╱台北報導】

國內緊急救護訓練將出現重大變革。台北市衛生局率先在行之多年的心肺復甦術 (CPR)及全自動體外電擊器 (AED)訓練中,另加自殺防治守門員 (GateKeeper)的訓練課程,三者合稱為「救命卡卡」(CAGa),期望民眾能在第一時間警覺,並搶救徘徊在生命邊緣的人。

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,根據統計,約有5成想自殺者,自殺前向親友透露輕生念頭,但多數親友未能及時伸出援手,錯失救援機會,讓憾事不斷發生。

經研究調查,提升社區自殺防治守門人對自殺高危險群的辨識與適時求援,能顯著、有效降低自殺行為的發生。因此,台北市衛生局在心肺復甦術、及全自動體外電擊器的訓練中,新增自殺防治守門員的訓練課程,全方位搶救身心受創的人。

高偉君表示,台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民國99年的調查顯示,有自殺想法者向親朋好友求助的機率,是向心理諮商專線求助的3倍,更是向醫院求助的5倍;因此,只要多培訓一些自殺防治守門人,就可在遇到情緒低落,甚至透露輕生念頭的親友時,能夠採取「覺察、傾聽、詢問及求援」四步驟,並撥打0800788995,或是1999轉8858諮詢專線,尋求專業人員諮詢協助,擴大防治成效。

自殺 心肺復甦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