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近來食安連環爆,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全台血荒 O型最缺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寒流來襲,大專院校又尚未開學,全台鬧血荒,O型血液嚴重不足。以台北地區為例,每天O型的可用血平均需求量為800袋,但今天庫存卻不到600袋。面對各大醫院申請,血液中心只能「要一百,給五十」,希望醫院共體時艱,省點用。

血液基金會業務處長林敏昌指出,每年春節假期結束,大專院校尚未開學前,總會鬧血荒,但今年天氣惡劣,寒流一波波,更影響民眾捐血意願。

以台北捐血中心為例,血袋安全庫存量最少要供三天所需,但最近幾天O型血液嚴重不足,連一天的庫存量都不夠。大台北地區平均一天得用上800袋的O型可用血,但上午卻只不到600袋。

台北馬偕醫院醫事檢驗科主任何信重指出,該院O型血庫存量至少要有100袋,但今天僅有50袋。如果遇要需要輸血、但病況不是很緊急的病人,就先輸一半血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