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醫師談暴力男:吸毒也可能產生幻覺

【聯合報╱記者徐尉庭/宜蘭報導】

蘇澳鎮張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,持刀挾母、在家中開瓦斯,社區民眾飽受驚嚇。

張男昨天被強制送往台北榮總蘇澳分院治療,醫師說,精神疾病及吸食毒品,都有可能造成幻覺惹禍,張男至少需要2周治療,病情才會穩定。

「忍了20年,實在無藥可救。」張母表示,兒子在年節期間,拿刀割電視螢幕、摔家具,甚至對家人、鄰居有攻擊傾向,面對兒子又再度入院診療,她很無奈,「給他太多機會,根本沒用。」張男育有一男一女,連孫子也學壞,學爸爸滋事打架,目前在監服刑。

台北榮總蘇澳分院精神科主任陳盤銘指出,張男多次入院治療,患有精神分裂病加上吸食毒品,兩種情形都會產生幻覺,上午男子接受院方注射藥物治療後,情緒已稍微穩定;此外院方也透過抗精神病、情緒穩定劑、安眠藥與鎮定劑配合治療,預計男子至少要2周後,病情才逐漸穩定,出院時間則依患者療養狀況而定。

陳盤銘說,患者一旦出院,需要親友關心,督促其服用藥物,才有機會痊癒。但張母表示,「還是不要回來吧!」她多次勸兒子吃藥無效,兒子還瞪大眼舉手想動粗,前年被張男撞倒在地,右手腕受傷,至今無法舉重物,希望將他安置在精神病院,否則家人鄰居不得安寧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