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!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連體嬰 奕德、奕偉21歲了

在台大醫院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奕德和奕偉滿21歲。 記者鄭超文
在台大醫院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奕德和奕偉滿21歲。 記者鄭超文

【Upaper╱記者施靜茹】

台灣第2對、世界第8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奕德、奕偉,年滿21歲了,奕德已開始工作,奕偉明年要考大學,最想讀資訊系。

21年前,他們爸媽在兩兄弟三個月時,抱著他們來台尋求治療。台大醫院考量奕德、奕偉體型太小,直到兩兄弟2歲3個月大時才開刀。

民國81年1月,由時任台大外科部主任陳維昭,在奕德、奕偉身體畫下第一刀,分割並重建,包括胸骨腹壁、肝臟、腸管、泌尿生殖系統、骨盆1,以及3條腿,奕德分得右腳,弟弟奕偉分到左腳,第3肢則廢棄。

奕德因術後併發症,切除這僅有的一條腿,仍擁有上半身。他高中畢業後,順利進入一家公司,擔任資料輸入的工作,雖然有脊椎側彎和癲癇問題,但追蹤治療良好,生活起居,大多由媽媽照顧與接送。

奕偉順利保留左腳,並裝右義肢,現就讀醒吾中學,個性獨立,都以機車代步,想報考大學資訊系。雖然兩兄弟都得使用肛門便袋與尿袋,協助處理排泄物,活潑的奕偉說:「習慣就沒事囉!」

兩人也常和同年齡者「尬」籃球球技,更愛玩線上遊戲,一家四口定居林口,爸爸陳並川在報關行上班,兩兄弟的懂事乖巧,讓他忘卻養育他們的辛苦,他最大的希望是,兩兄弟身體健康,學得一技之長,未來能自立與快樂的生活。

脊椎 肝臟 併發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