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春節急診忙到爆 醫護不足SOS…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】

林口長庚醫院等教學醫院的急診室,春節期間病患人滿為患、一床難求,醫護人員忙得焦頭爛額,台灣急診管理學會理事長陳日昌昨天表示,急診室超時超量,工作辛苦、環境差,醫護人員急速流失,急診醫護不足,是急診醫療網危機。

國內長期急診壅塞、醫護流失下,全國各醫院急診室主任、護理長,關心病人權利、建立安全的急診環境,春節前成立台灣急診管理學會,由林口長庚急診部長陳日昌擔任首任理事長。

學會指出,台灣的醫院急診室,提供全年24小時無休服務,全台每年約640萬人次急診,估計全台需要急診專科醫師2500人及更多護理人員,但急診醫師只有1200人,急診醫師及護理人員嚴重不足,幾乎都超時、超量工作,是醫療安全網的警訊。

陳日昌說,民眾喜歡跑大醫院,在健保總額制度下,醫院不願意投資急診,投入愈多愈賠錢,許多醫院不做急診,急診資源投入不足,加上急診夜間、例假日最忙,病人多,工作超時、超量、環境又不好,形成急診醫護人員流失、不足的惡性循環。如今願意投入急診的醫師、護理人員愈來愈少、病人卻愈來愈多,出現春節擠爆急診室,讓緊急醫療網出現危機。

陳日昌說,「尤其各醫院急診最缺主任」。 學會看到這個危機,為提升和培養急診管理人才,將以實務、理論並重,進行急診主管訓練,也希望喚起政府、醫院相關單位重視急診危機,及早增加資源。

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