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新春患流感 高雄飆破3萬人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】

春節假期結束,各大醫院門診陸續恢復正常,家醫科、小兒科、耳鼻喉科等科別求診人數爆炸,平均多了大約3成,高雄市衛生局統計,新春期間感冒的人數超過3萬人,流感重症人數也有增加,因為新春人潮南來北往,使得流感病毒也大流竄,疫情更嚴重。

6天的新春假期結束,高雄市各大醫院有的在初五就恢復門診,有的則在昨天才恢復,包括家醫科、小兒科、耳鼻喉科等,和流感、腸胃疾病有關的科別幾乎是「人滿為患」,平均至少多了3成以上,醫護人員忙到頭昏眼花。

大同醫院表示,新春期間急診量大概比平常增加1倍,因為醫院在初五就恢復門診,所以昨天的門診量略有下降,但還是增加了2、3成。

而根據衛生局疾病管制處的統計,高雄市在新春期間,急診人數3萬3359人,其中屬於流感、腸胃疾病的則超過3萬人,可見這波疫情威力之大。

疾管處股長蔡友蘭表示,新春期間人潮南來北往,造成病毒的流動和傳播,也是疫情發燒的原因之一,高雄市目前的急診就診率大約是22%,比起以往的16%高出許多,顯示不少民眾在新春期間,一有感冒症狀還是會立刻就醫,而流感重症病患雖然有增加,但沒有傳出死亡的病例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