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窮得只剩下房子?專家曝「3阻力」以房養老難盛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細菌可毀癌細胞 牝牛分枝桿菌有療效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細菌不見得都會害人,英國研究發現,土壤中的「牝牛分枝桿菌」可以摧毀攝護腺癌細胞,也可以讓患者精神變得比較振奮。

根據英國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會產生這種現象,主要是因為細菌刺激大腦某一區域,英國促使大腦分泌血清素,當血清素增加,會讓人感覺很好、很振奮。英國皇家自由大學倫敦醫學院醫學微生物學教授葛拉漢‧路克(GrahamRook)表示,這很奇怪通常人體受感染,多會出現發炎反應,而患者情緒也會變差。

葛拉漢‧路克進一步指出,「我們認為,牝牛分枝桿菌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減輕發炎反應,讓血清素充份發揮效果。」未來,這種細菌或可幫助研發新型抗憂鬱劑。

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家娜歐蜜‧艾森柏格(NaomiEisenberger)博士曾進行一項小型研究,她讓39人接觸大腸桿菌毒素,然肉再讓他們填寫問卷,結果發現,受試者對金錢回饋變得興趣缺缺,也不太喜歡與人互動。

艾森柏格博士表示,身體一有感染反應,就會使盡全力對抗感染問題,感染症患者此時的行為和部分憂鬱症病患非常相似。

過去也有研究顯示,貓糞裡的弓形蟲竟會改變飼主人格,澳洲雪梨科技大學研究顯示,少部分比較敏感的人感染到弓形蟲,個性、行為會出現變化,且男女感染症狀不太一樣。男性患者的智商會下降、注意力會變差,會變得比較不按牌理出牌。而女性患者則會變得比較外向、友善,性關係也會較為複雜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憂鬱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