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醫止咳專方!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流感腸胃炎病號 忙翻急診室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瑄喻、黃福其/連線報導】

春節期間無論到哪裡都塞,連醫院也是滿滿的人潮。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室主任洪士奇說,春節期間每天急診掛號的病患比起平常求診的人數多上一倍,其中病患大多都是A型流感與急性腸胃炎病患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診也爆量,自除夕至初四5天共收治1636人,較去年同期高出近7成1,醫護人員人仰馬翻。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診室主任郭華基說,自2月2日除夕截至2月6日大年初四止,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診室每天湧進大量的求診民眾。三重院區有879人次求診;板橋院區則是757人次,合計1636人次,每天輪值同仁的春節感想就是一個字「忙!」

由於急診患者主要是病毒性腸胃炎、上呼吸道感染,郭華基特別呼籲民眾,雖然春節已過,仍要注意養成勤洗手的習慣,也要避免出入公眾場所。

急診部主治醫師邱守苕說,來院患者病毒性腸胃炎占54%、上呼吸道感染占27%,心血管疾病約占19%。是否因今年是台灣數十年來最寒冷冬天,導致病毒肆虐導致病毒性腸胃炎、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高達81%,值得研究。另須注意的是,A型流感患者有增加趨勢,民眾務必小心防範。

胃炎 呼吸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