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穀雨」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老醫院創新 醫師也入股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╱台北報導】

西園醫院是台北市萬華區40年歷史的地區醫院,今年重金禮聘前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魏志定主持骨科微創中心,以合夥入股的方式,讓醫師直接參與醫院營運,開創地區醫院經營的新模式。

魏志定表示,醫師與醫院以合夥人方式共同經營,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,但在台灣算是一項新嘗試。台灣大型醫院背後大都有企業集團支持,醫師個人外出開業,必須付出的成本難以估計。以西園醫院這種有200床的地區醫院,願意與醫師合夥,共同引進新技術與設備為患者服務,在國內可說是創舉。

魏志定之前在新光醫院服務超過20年,患者遍及全台灣,從教學醫院到地區醫院,不僅帶來20年的行醫經驗,還有可獨當一面的骨科醫療團隊。

他說,在地區醫院的第一線面對患者,從看診、諮詢、開刀到術後照護,每個小細節主治醫師都必須親力親為,這與醫學中心的層層負責非常不同,但醫師可以更貼近患者的需要,瞭解病人的痛楚。

由主治醫師親自做骨科微創手術並親自照護,患者術後的恢復期平均可減少兩天,不僅可增進病患的醫療品質,也可以將醫師的治療理念發揮到極致,讓學有專精的專科醫師,找到全新的發揮舞台。

骨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