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髮為何一直長?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、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非離子顯影劑 健保全面給付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以後到醫院做電腦斷層或血管攝影檢查,民眾不必再自費使用顯影劑。健保局表示,2月起,取消適應症限制,全面給付安全性較高的非離子性顯影劑,若還有醫療院所收費,民眾可以向健保局申訴。

健保局今天公布今年四項與民眾就醫權益相關的新措施。其中健保將全面給付非離子性顯影劑。健保局醫管組長蔡淑鈴表示,以往民眾做電腦斷層或血管攝影時,醫院會請民眾自費約1500元,使用副作用較低的非離子性顯影劑。

但從2月1日起,健保局取消適應症的限制,均可給付,醫院不得要求民眾自費,預估一年健保多支出4.5億元,全年有20萬7000人受惠。

婦兒外科診察費提高1成7

同時,針對 皮膚科、眼科等 「五官」科走紅,醫學生不願意選工時長、醫療糾紛多的婦、兒、外科,健保局今年調高了婦兒外科的醫師診察費,調高幅度達17%。

並針對幼兒的門診診察費加成,從過去的3歲以下可以加2成費用,放寬到4歲以下。蔡淑鈴也說,診察費調高後,希望醫師不要吝惜給患者多一點時間,更細心問診。

另外,今年也將先天性肌肉萎縮症患者,納入居家呼吸器的照護,不需要插管或氣切,即可享有健保提供的居家呼吸器醫療照護,一天給付900元,預計一年約有873人受惠。

健保 顯影劑 血管 電腦斷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