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?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婦、兒、外科 診察費調高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春節將至,健保局對婦科、兒科及外科醫師送出「紅包」,在合理門診量範圍內,每看一名病患,醫師診察費可多38元;照顧4歲以下幼兒的兒科醫師,另外有兩成加成給付。

近年皮膚科、眼科等「五官」科竄紅,工時較長、醫療糾紛較多的婦、兒及外科,成為年輕醫師的次要選擇。監察委員黃煌雄進行健保總體檢時,也認為健保給付制度偏差,造成國內醫療生態失衡,甚至有所謂「四大皆空」的憂慮。

健保局醫務管理組長蔡淑鈴指出,去年底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討論,醫院總額將優先調高部分科別醫師診察費。健保局同意新年度起,調高醫院婦、兒及外科(包含外科、骨科、神經外科、泌尿科、整形外科、直腸外科、心血管外科、胸腔外科、消化外科、小兒外科及脊椎骨科等)醫師診察費,調幅達17%。目前合理門診量範圍內,醫師每看診一名病患的診察費是222元,新制實施後,診察費調高為260元。

另外,兒科醫師的診察費加成,以往3歲以下可額外加兩成給付,放寬到四歲以下。

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、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黃閔照表示,健保局調高婦、兒及外科醫師門診診察費,並不適用於基層診所,對開業醫師不公平。他也認為,即使診察費調高,醫院是否願意反映在醫師薪水上,完全要看醫院制度。

健保 兒科 骨科 婦產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