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赴迦納經商 染瘧疾洗腎

【聯合報╱記者洪敬浤/台中市西區報導】

50歲黃姓商人常到西非迦納做生意,當地屬於瘧疾疫區,他每次出差前都會預防投藥,但去年底急著出國,返國隔天發高燒,拖了7天還沒好,醫師在血液抹片發現瘧原蟲,被通報為今年首例;目前瘧疾已痊癒,但肝腎功能受損,暫得洗腎度日。

署立台中醫院旅遊門診醫師陳家宗說,國人過年常出國,非洲、中南美、印度與東南亞屬瘧疾疫區,出發前得先就醫,服用抗瘧藥物;韓國傳禽流感疫情,最好遠離禽鳥,中國、越南、菲律賓等國麻疹疫情不斷,新移民家庭若要帶嬰幼兒前往,應確認已完成疫苗接種,若尚未接種完成,最好避免前往。

黃姓商人常進出非洲,每次出發前都會到旅遊門診報到。陳家宗說,前往瘧疾疫區前一周,得先就醫並服用抗瘧藥物,直到返國第四周才能停藥。

醫師表示,患者上周就醫,到院時發高燒、肝腎功能衰竭,問診發現剛從迦納返國,透過血液抹片驗出瘧原蟲,證實染上瘧疾,成為今年首例通報病例。

患者表示,這次出國來不及預防投藥,沒想到返國隔天發高燒,他以為感冒,拖了7天都沒好才趕緊再就醫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