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投訴/打抗生素過敏 榮醫:先救命

【聯合報╱記者邵心杰/台南報導】

台南市林姓市民元月初罹患急性胰臟炎,住進永康榮民醫院診治,期間因施打抗生素出現藥物過敏,向護士反映未獲處理,手背腫脹起水泡潰爛;他控訴院方為了環境清潔,將病床推至走廊任意置放,根本不尊重病患權益。

永康榮民醫院社工室主任李保旗表示,經調查病患當時已出現敗血症現象,有生命危險,不得不施打抗生素,主治醫師在「救命第一」考量下,仍為病患施打抗生素,至於過敏現象在優先救命後再予處理。他說,依急診紀錄,病患並未向醫師反映對抗生素過敏,是否向實習護士反映,卻未轉告醫生則待進一步了解。

針對院方清潔人員恣意將重症病患及病床推到走廊上,被指完全不尊重患者權益及隱私,李保旗解釋,為了病房環境清潔,打掃及打蠟2至3小時,短暫的不便希望病患諒解。

抗生素 過敏 敗血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