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流浪犬當狗醫生 陪伴身障兒

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狗訓練師王威翔(左一)訓練流浪犬為「狗醫生」,陪伴身障小朋友。 記者鄭惠仁/攝影
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狗訓練師王威翔(左一)訓練流浪犬為「狗醫生」,陪伴身障小朋友。 記者鄭惠仁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惠仁/台南報導】

「為什麼不把被收容的流浪犬,訓練成有服務能力的狗呢?」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理事長傅建峰基於這種理念,取得台南啟聰學校支持,將由協會訓練流浪犬為「狗醫師」,陪伴身障小朋友,讓他們走出自己的封閉世界。

「協會收容20多隻流浪犬,將先挑選4隻訓練,希望半年內流浪犬能走入校園,和孩子一起玩耍。」傅建峰說,有許多身障孩子因身體殘缺,怕被人笑,不太敢與小朋友互動,希望藉「狗醫生」讓身障小朋友拋開心防,開懷大笑並與他人互動。

「將挑選溫馴、習慣與人互動的流浪犬來訓練。」狗訓練師王威翔表示,除了訓練基本服從,包括坐、臥、原地等待(不動)、隨行、口令制止等,並教導翻滾、爬行、咬東西等技巧。

傅建峰說,去年協會與台南大學教授吳宗憲、該校動物流浪社團合辦「認識流浪犬」活動,從啟聰學校老師林宗鍵處獲知身障孩子的封閉,因此提出訓練流浪犬為「狗醫師」,陪伴身障小朋友想法,經吳宗憲協助,獲得啟聰學校校長周志岳與家長會長曲晉鳴支持。

身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