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醫院奇觀/急診室爆滿 救護車上等床

醫院急診病床不足時,病患只能借用消防推床或輪椅等候病床。 記者周宗禎/攝影
醫院急診病床不足時,病患只能借用消防推床或輪椅等候病床。 記者周宗禎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宗禎、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成大、奇美醫院急診部最近天天爆滿,傷患被消防救護車送達,常因滿床被迫繼續躺在救護車推床上等候,消防員也不能離開,常空等一小時以上,無法救護其他傷患,嚴重影響救護與病患權益,消防員抱怨連連,病患更痛苦不堪。

成大醫院急診部表示,每年到過年前,急診室裡的醫護人員只能用「忙翻」形容,滿床滿到病患只能躺在救護車床架上,暴露了急診醫療資源已經被用到極致,這不僅是台南才有的現象,其他縣市的醫學中心也都有這個問題,透過消防、衛生與醫療單位間更密切協調,才能稍微紓解。

劉姓病患說,日前高燒全身發抖打119求助,台南市消防局救護車原本要就近送成大醫院,消防局通報時,成大醫院表示急診已爆滿,要求救護車改送其他醫院。

劉姓病患說,沒想到消防局詢問奇美醫院,竟也滿床,雖然奇美沒拒收,但他只能在救護車推床上「等床」,一旁還有其他病患坐輪椅在「排隊」。

成大、奇美等台南市大型醫院,最近急診部經常「滿載」,不時有車禍傷患、急重症病患搭救護車送達時,只能在救護車推床上等候病床,部分病患坐著輪椅在角落枯等。

李姓病患抱怨,同樣交健保費,還繳較高部分負擔費,到了醫學中心,卻只有次等醫療服務。消防救護員也說,不少車禍傷患頸椎重要器官受傷,不能任意移動放置,送到醫院不能隨便丟下走人,只能等醫護接手。

奇美醫院急診部主任林宏榮指出,院方已經在採購新推床。奇美一向不拒收病患,進急診就收,常因民眾不斷上門而滿床。

成大醫院指出急診滿床是長期以來的問題,與整體急救醫療系統有關,醫護人員也不願意見到此現象,希望衛生署能就此進一步檢討。

保費 健保 高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