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窮得只剩下房子?專家曝「3阻力」以房養老難盛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超胖新流感患 死亡風險高達三倍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很肥胖的人,更要小心H1N1新流感病毒,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研究人員警告,身體質量指數(BMI)超過40的極度肥胖者,一旦感染H新流感,比其他人更容易面臨死亡威脅,死亡風險增加近3倍。

研究人員分析美國加州500位成人新流感住院患者,這些人在2009年1到4月期間都曾感染新流感,病情嚴重到需住院。結果發現這類患者較容易因新流感重症死亡。

極度肥胖是指身體質量指數在40以上,身體質量指數計算方式是以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公尺數的平方,現在醫界都用身體質量指數作為評估肥胖的標準。

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「臨床感染疾病」期刊。研究對象並沒有包含孕婦及20歲以下患者。

參與研究計畫的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珍妮絲‧路易醫師(JaniceK.Louie)表示,未來還需要更深入研究,才能了解為什麼極度肥胖的新流感患者較易死亡。

路易提醒,極度肥胖的人更應該每年接種流感疫苗。極度肥胖者一旦出現感冒、類流感症狀,一定要盡早就醫,以降低死亡風險。如果流感病毒已經在社區流竄、橫行,極度肥胖者更得提高警覺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