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胃怕撐、心怕鹹...8大器官怕什麼?喜歡哪些食物?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,教你吃出健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駕駛氣喘發作 幸遇警車救命

【聯合報╱記者沈旭凱/基隆報導】

基隆市七堵派出所警員潘明杰、藍國彰元月2日巡邏時,眼尖發現林姓駕駛氣喘病發作,命在旦夕,趕緊用警車送醫救回一命,昨天還打電話關心對方復原狀況,讓林姓駕駛銘感在心。

基隆長庚醫院呼吸胸腔科主任劉育志表示,氣喘是慢性呼吸道發炎引起,發作時因為支氣管收縮,產生哮喘、呼吸困難、胸悶等症狀,沒有及時提供藥物或治療的話,恐會致命。

劉育志指出,冬季是氣喘好發季節,許多有氣喘病史的民眾常因多年沒發作,以為病好了而沒有隨身攜帶藥物,平常又少運動,不曉得肺部功能大不如前,發作時常措手不及,呼籲有病史的民眾每年至少接受一次肺部功能檢查。

31歲林姓男子2日開車行經基隆市俊賢路,氣喘病突然發作,巡邏經過的潘明杰、藍國彰見他將車停在路中央,發現有異而停車察看。林姓男子看到警察停車走向他,奮力打開車門求救。

林走出車外,才說完「快喘不過來,救我」,整個人就癱軟在轎車引擎蓋上,潘、藍2人看他臉色蒼白、雙眼充滿血絲,研判情況危急,等不及呼叫救護車前往,把林姓男子扶上警車,一路鳴警笛直奔基隆長庚醫院,急救後挽回一命。

潘明杰關心林姓駕駛病情,昨天還特地打電話到醫院了解林的復原狀況,獲知他已出院回宜蘭老家休養,才放下心來。林姓男子則說,要不是警察幫忙,恐怕小命不保;等到身體好一點,他要親自到派出所向員警道謝。

氣喘 呼吸道 胸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