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等罹癌就來不及!「癌症前兆」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,重症醫盤點「常見7症狀」提早預防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全台第2家 鋼鐵人設癌症醫院

義聯集團籌畫了兩年多的義大癌症醫療醫院,昨日由創辦人林義守(中)、行政院長吳敦義(左)、立法院長王金平(右)主持動土。 記者歐陽良盈/攝影
義聯集團籌畫了兩年多的義大癌症醫療醫院,昨日由創辦人林義守(中)、行政院長吳敦義(左)、立法院長王金平(右)主持動土。 記者歐陽良盈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昭月、歐陽良盈/高雄報導】

繼鴻海集團在台大成立癌症醫療中心後,義聯集團也在高雄義大成立全台第二家癌症醫療醫院。義大癌症治療醫院昨日由行政院長吳敦義、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主持動土,未來將提供南台灣的癌症患者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。

出任首任院長的陳翰容指出,近年來,癌症一直高居國內十大死因榜首,南部地區癌症發生率比北部還高,以口腔腫瘤、肝癌、肺癌居多,據研判與水質及空氣有關,癌症治療需求十分殷切。

陳翰容表示,醫院未來收治癌症病患後,由各科聯合會診,針對病患量身打造「治療計畫」,從預防、診斷到治療,做完全癌症照護。衛生署已經核許400床一般床位、40床國際床位,再加總特殊病床,約有600多床;服務對象,除本國民眾外,可望擴及華南及東南亞地區。

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表示,自己以回饋鄉里的心,從鋼鐵業發展至醫療、教育等產業,乃是基於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的理念;長期南北醫療資源失衡,使得南台灣罹癌患者及家屬,必須南北奔波,遂萌生了在義大醫院外,加設一家癌症醫療醫院。

吳敦義讚揚林義守是個智慧與能力兼備的領導者,「真正把愛和感情留在台灣、把根留在台灣的人」;即將卸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肯定現在(義大醫院)就已經做得很好了。

口腔 腫瘤 罹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