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,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?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藥管漏洞? 病人日打百毫克嗎啡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舒子榕╱台北報導】

我國藥品管制是否失當?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表示,近來接獲檢舉,有一家醫院長期提供嗎啡給病患,一天就讓病人施打100毫克嗎啡止痛,一般胃穿孔病人不過施打5至10毫克,這不僅造成醫療上的浪費,更成為很多癮君子的吸毒溫床。

羅淑蕾透露,這一家宗教醫院有病人一個月可以掛56次急診,一年可以掛600多次,只為了施打嗎啡,院內還有醫生一天就給病人施打100毫克的的止痛針,但普通人骨折也不過打10毫克就夠了。她說,醫生替病人施打這麼大計量的嗎啡,難道不會讓病人成癮。

羅淑蕾質疑,衛生署對於藥品管制的罰則太輕,罰了也是無關痛癢,未來個案就會變成通案,她看了衛生署所有管制藥品的資料,對於衛生署的對於藥品的檢查非常不信任。

嗎啡 止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