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診所賣化妝品 一成多不合格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╱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皮膚科或整形外科診所使用的化妝品,發現一成多有標示不全、標示涉及誇大不實或宣稱療效等違規事項,民眾若長期使用,恐怕會傷及肌膚。

衛生局這次共抽驗97件化妝品,檢出15件不合格,其中12件涉及誇大、療效及易生誤解的宣稱。例如「抗氧化」、「改善頭髮稀疏,再現濃密秀髮」、「類蛇毒血清、奈米」、「藉抗發炎活性成分,幫助表皮防禦細菌」、「可加快健康細胞的再生速率」、「提供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所需之能量」、「重建角質層細胞」、「可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並淡化斑點」及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、抗自由基」等。

這些不合格化妝品分別來自於湖光皮膚專科診所、劉致明整形外科診所、美麗綺肌時尚美學診所、麗群診所、林志聰皮膚科診所、好美診所及星采診所等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強調,依規定,化妝品是指施於人體外部,以潤澤髮膚、刺激嗅覺、掩飾體臭或修飾容貌的物品,不得有涉及誇張、不實及療效的宣稱。

衛生局呼籲,民眾應注意化妝品的衛生安全,選購化妝品時,應謹守「一不二要」原則:「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」、「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」及「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」。

化妝品 皮膚 整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