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釘死妻 老翁曾PO文:活夠了

黃昏人生的悲劇

檢警昨天下午相驗之後,葬儀社將王孫元平的遺體送到殯儀館冰存後擇日剖驗。 記者袁志豪/攝影
黃昏人生的悲劇 檢警昨天下午相驗之後,葬儀社將王孫元平的遺體送到殯儀館冰存後擇日剖驗。 記者袁志豪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袁志豪、陳金章/台北報導】

王敬熙在個人部落格寫下多篇文章,中央軍校畢業的他曾與老妻王孫元平協議要一起安樂死,因妻子認同先死的人是福氣,妻子要先死,他有責任協助老婆,由他負責老婆的死亡,而兩人要死的原因便是「活夠了」。

王敬熙多個網路部落格寫逾千篇文章,內容多半是他對政治與時事的看法,在自我簡介則寫「原籍上海的高齡老頭一個」、「學無專長,看似年輕的糟老頭兒」。王有些神秘,部落格個人地址、星座、學歷都不公開。

不過,警方側面了解,王敬熙是中央軍校畢業,因而曾經擁有毛瑟槍的自衛槍枝,後來槍枝被台北市政府以因應「治安需要」向他購槍遭拒,但他答應可以每年「徵借」,因而警方每年都要拿徵借公文去他家讓他簽借,和他聊天;不過,今年王敬熙已經不再簽借,曾經要求還槍,被警方技術性婉拒歸還。

王敬熙昨天釘死老妻王孫元平,他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時,神情自若地對著記者鏡頭連聲說:「好、好」。 記者袁志豪/攝影
王敬熙昨天釘死老妻王孫元平,他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時,神情自若地對著記者鏡頭連聲說:「好、好」。 記者袁志豪/攝影
雖然,鄰居好友都說王敬熙是具電機專長、工程師退休,他也在部落格提到當年許多交通大學的朋友去美國發展,結果有交大的學士在美國開計程車,但他私下透露來台後是大學肄業。

上月廿八日,王先寫「獨居老人的惶恐」一文,指出正常的老人不怕死,他只怕死前的折磨;折磨本人,折磨他家人,他家人因受了他折磨而折磨他,他家人雇來沒心肝的、照顧他的人折磨他。因此他一直都主張安樂死合法化。

本月五日,王再發表「王老頭夫婦決定要安樂死」一文,表示與老妻十來年前就決定要安樂死,主因是「活夠了」。兩人早就討論過老與死的事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「王老頭」的部落格

‧王老頭夫婦決定要安樂死

‧王老頭:獨居老人的惶恐

SOS!自殺防治

諮詢求助管道

自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