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這2年… 雲林縣癌症病例增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段鴻裕/斗六報導】

「雲林縣這2年,癌症的病例明顯上升。」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,昨天說明6年來社區健康篩檢的結果,其中以肝癌、口腔癌、結腸直腸癌等癌症,有明顯增加趨勢。

雲林縣衛生局昨天在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舉辦99年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成果發表會,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、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立昇等協助資料分析及發表結果。

吳昭軍說,雲林縣91至98年十大死因分析,所有癌症死亡率從91年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226.86,攀升至98年的265.8,遠高於台灣地區平均數的172.7;尤其,肝癌、口腔癌、結腸直腸癌等癌症明顯呈增加的趨勢。

吳昭軍表示,98年結腸直腸癌死亡人數210人,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29.1,口腔癌死亡人數145人,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20.1,都比全台平均數高。另縣內老年人口比例偏高,慢性病患者逐年增加,98年十大死因中,慢性病的心臟疾病占12.07%、腦血管疾病6.95%、糖尿病5.3%、腎炎與腎症候群及腎病變2.29%,合計占總死亡之26.61%。

他表示,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對雲林偏遠地區幫助甚大,從94年至今,篩檢涵蓋率由5%成長至13%;斗六市篩檢涵蓋率最低,其次為虎尾鎮,因為轄區都有大型醫療院所,相較之下,偏遠地區民眾對整合性健康篩檢的需求與依賴比較高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