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窮得只剩下房子?專家曝「3阻力」以房養老難盛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下拉圍欄嬰兒床 美全面禁用

下拉式嬰兒床。 取自網路
下拉式嬰兒床。 取自網路

【Upaper╱編譯中心】

近年來至少造成32名嬰兒和幼兒死亡,並導致召回超過900萬個產品後,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(CPSC)昨天終於決定全面禁止下拉式圍欄嬰兒床,不准再製造、販售及轉售,使照顧了數以百萬計、幾個世代嬰兒的傳統產品,就此終結。

CPSC全票通過全面禁止措施,並規定明年6月開始使用固定圍欄嬰兒床。它也禁止旅館和托兒所等使用這種下拉式圍欄嬰兒床。

下拉式圍欄嬰兒床問世已有數十年,下拉式設計的用意在於方便父母把嬰兒從床內抱出來。但是,由於零件故障、廠商有時使用廉價塑膠或組裝時發生問題,此種嬰兒床的活動圍欄可能會從固定位置脫開,在床墊與圍欄之間形成危險的「V」型空隙,萬一嬰兒頭部卡在空隙會造成窒息或夾傷。

數據顯示,自2000年迄今,下拉式圍欄嬰兒床至少造成32名嬰兒或幼兒喪生,過去5年,還有14名嬰兒疑似因此種產品死亡。因安全性令人擔心而被召回的此種產品多達900餘萬個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