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冷眼集/企業推動醫療 被潑冷水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 特稿】

鴻海、長榮等集團都是國內重量級企業,不管海內外投資,幾乎無往不利,為吸引他們投資,許多國家張開雙臂,甚至量身修改法令規章。但近幾年,兩家集團願意投入鉅資,為台灣引進新一代治癌儀器,卻都碰了一鼻子灰,一度讓主事者心灰意冷。

不管是郭台銘的質子,或是張榮發的重粒子,這些都是國際最新治療癌症的利器,企業集團願意添購,造福國內癌症患者,原本是美事一樁,但現在張榮發卻認為,被政府潑了冷水,遭現行衛生法規給卡住,動彈不得。 甚至爆出「總統和副總統不怎麼樣」及「副總統想去但不敢去日本就醫」的內幕。

事實如此嗎?為了迎合大財團的投資,衛生署醫事處相繼修改了兩項條文。兩三年前,為了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,衛生署也放寬了癌症醫院的設立標準,只要是擁有醫學系的附設醫院,就能成立癌症醫院,這也讓以質子為主的台大癌症中心如期動工。

對於張榮發的重粒子,衛生署也自認有情有義。原本張榮發打算以基金會的名義來購買重粒子治癌儀器,與法規砥觸,衛生署也從善如流地,修改了規範,只要基金會大於某一規模,就能購買這類儀器。

對於張榮發這次重砲回擊,衛生署似乎也是滿腹委屈。因為不管是質子、重粒子,這都屬於具有輻射的高危險醫療器材,原本就該嚴格管制,怎可能隨便讓一般醫院就能添購,至少要是一定規模以上的大型醫院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