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?專家建議「2類長壽飲食」,限制攝取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為錢煩惱 9成4國人壓力大

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只有2成4國人自覺「健康及幸福」,在23國裡,敬陪末座;高達9成4的人覺得「生活充滿壓力」,壓力指數高居第2。 記者陳立凱攝影
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只有2成4國人自覺「健康及幸福」,在23國裡,敬陪末座;高達9成4的人覺得「生活充滿壓力」,壓力指數高居第2。 記者陳立凱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廖乙臻/台北報導】

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只有2成4國人自覺「健康及幸福」,在23國裡,敬陪末座;高達9成4的人覺得「生活充滿壓力」,壓力指數高居第2。

飛利浦健康與優質生活中心從去年底,陸續針對美、英、法、日、中、韓等23國,共3萬1千人進行調查。台灣部分,則以台北、台中、高雄三大都會區的18至65歲民眾為調查對象,其中,25至55歲受訪者須為全職工作者,受訪總數超過千人。

「2010年台灣民眾健康與幸福報告」顯示,自覺健康與幸福感「很好」或「不錯」者,只佔24%,敬陪末座,倒數第二名為中國大陸的34%。

「壓力狀況」方面, 14%的受訪者覺得「壓力非常大」,46%的人表示有一些壓力,自認毫無壓力的僅占6%。整體而言,94%的受訪者都面臨壓力,壓力指數高居第2,僅次於印度。壓力來源則以「金錢」為主,擔心工作、擔心是否有足夠的錢保障未來。

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認為,此數據不盡然代表事實,因調查對象大多是全職工作者,壓力指數自然較大。其次,都會區的民眾自我期待較高,落差感也相對顯著,較容易覺得不快樂。

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說,此結果反映國人對未來有著高度不確定感,又以工作因素影響最大。政府應想辦法改善體制與職場環境,杜絕惡性加班、資遣等現象,增加民眾安定感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