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子宮頸癌疫苗 國一女生今起免費施打

新竹市政府免費為全市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(HPV)接種,市長許明財(左2)表示,子宮頸癌可以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遠離癌症的侵襲。 照片/市政府提供非報系
新竹市政府免費為全市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(HPV)接種,市長許明財(左2)表示,子宮頸癌可以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遠離癌症的侵襲。 照片/市政府提供非報系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育如/新竹報導】

今天開始,新竹市政府將免費為全市近3千名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(HPV)接種,市長許明財表示,這是他是競選承諾,是為保護下一代健康,子宮頸癌可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希望家中有國一女生家長,能踴躍讓子女接種疫苗,遠離癌症侵襲。

據統計,新竹市國1女生2971人中,已有2421人家長同意注射,接種比例高達81.5%。衛生署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表示,目前已有27個國家進行子宮頸癌疫苗施打,安全性受到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肯定,青少女接種疫苗可預防7成子宮頸癌發生,還可幫助女性癌症前期病變。

新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指出,此疫苗需依照醫師指示接種3劑,12月開始施打第1劑後,2、3劑將陸續於明年2月及6月實施接種。市民如有任何與子宮頸癌疫苗施打相關的問題,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9015586諮詢。

日前嘉義縣施打時,曾出現18名女生出現噁心等不適症狀,送醫後無大礙,嘉義衛生局認為,部分學生會因緊張或看到其他學生不適,在心理作用下也產生類似情況。

為了讓防癌知識可以更普及,衛生局也要球衛教人士10月開始,到全市23所學校針對學生、家長及教師提供衛教講座,了解施打疫苗的相關事項。

新竹市婦聯會主委蔡靜鶯表示,女性總是繁忙於工作和家庭之間,卻忘了留時間給自己,「6分鐘護一生」不應該只是口號,子宮頸癌是可以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的,現在更進步到可以預防,所以婦女同胞應該要多愛自己一些。

子宮 宮頸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