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門諾醫院 跨足觀光醫療

花蓮門諾醫院院長陳盛煊(右二)、衛生局長徐祥明(左二)等人,共同宣誓推動「讓健康飛起來」觀光醫療政策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
花蓮門諾醫院院長陳盛煊(右二)、衛生局長徐祥明(左二)等人,共同宣誓推動「讓健康飛起來」觀光醫療政策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范振和/花蓮報導】

門諾醫院昨天在「啟程.起飛」觀光醫療記者會,特別以縣政府積極推動的兩岸直航為主軸,與航空、飯店、旅遊等界接洽合作,未來將與各界採用遠距視訊健康諮詢的服務,期盼為觀光醫療政策拉出長紅。

門諾醫院長陳盛煊指出,該院醫療服務成果已獲民眾肯定,而花蓮自然資源豐沛,優美的環境相當適合養生,觀光醫療產業深具潛力。因此,門諾除了加強本身的醫療水準外,也以醫院專長領域來發展觀光醫療的規模。

以亞洲國家發生頻率最高的腎臟病變為例,門諾已備有專業整合的腎臟科團隊,而腎臟科團隊也有服務外籍與大陸團的經驗,物美價廉是台灣發展觀光醫療的最佳軟實力。

未來,門諾醫院將配合縣政府觀光立縣的走向,與在地旅遊飯店業者合作實施觀光醫療,也希望能與航空站業者合作,讓來到花蓮的旅客可直接透過影音視訊進行健康諮詢,藉此拓展觀光醫療的能見度。

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,衛生局初步了解各醫療院主要發展方向後,年底至明年初將續行整合作業,期待以後讓人提及觀光醫療,就想到台灣花蓮。

說明會中,醫院也與花蓮航空站現場連線,模擬旅客在航空站進行遠距健康諮詢的橋段,讓與會人士充分了解遠距醫療在觀光醫療上扮演的便利服務角色,也打破健康諮詢一定要跟醫師「面對面」的刻板印象。最後,各合作業者共同把標誌貼至象徵兩岸直航的活動背板上,彰顯觀光醫療的合作意象。

腎臟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