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衛生署隱匿疫情?家屬隱私比較重要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新輝、劉惠敏、陳惠惠/台北報導】

台灣疑出現第一例人類狂牛症、即新型庫賈氏病,消基會等批衛生署隱匿疫情。台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前所長劉培柏昨天表示,他曾私下問衛生署官員,台灣有無狂牛症病例?官員透露,「疑似」病例約兩百多件,但家屬及病患都不願接受切片檢查,政府一直無法掌握真實數字。

不過,疾管局對個案說明似乎並無一致性。

昨天下午網頁公開資料還顯示到今年十月底,共有兩百四十八例可能、極可能及確定病例;晚上網頁說明整段刪除,僅列到五月二十九日止,所有病例總計在兩百三十八例;昨晚的最新網頁截止日期反而較前早了五個月,也少了十個病例;網頁內容異常更啟人疑竇,似乎為了將此個案排除在外。

劉培柏則說,衛生署疾管局官員前天才坦承,去年就接獲醫學中心狂牛症疑似病例通報,「政府不應該等媒體披露後,才出來證實,去年就應開誠布公地對外公布」。

面對外界質疑,疾管局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,並與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、疾管局庫賈氏病工作小組召集人陳順勝電話連線,疾管局局長張峰義說,自八十六年起台灣透過台灣神經學學會建立通報、監測系統,八十九年疾管局成立,也委託學會,由各大醫院神經學教授、專家成立庫賈氏病工作小組。

陳順勝說,個案確認是境外移入,因感管措施確實,也同意在沒有傷害公眾利益的前提下,「家屬隱私」比「第三者告知義務」重要,病例曝光對全體國民無益,對病患與家屬卻是傷害。

狂牛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