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二代健保 黃淑英提折衷版

【Upaper╱綜合報導】

全民健保法修正草案 (二代健保)預計明天在立法院三讀,但朝野政黨對計算保費的費基和費率仍有相當大的歧見,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昨提出折衷版本,她建議二代健保應讓家戶有所得者按費率計算,無業或無所得資料者每人付基本最低保費350元,至於20歲以下未成年人,不論幾口都不計算保費,此版本既可落實量能付費,也可達到鼓勵生育的效果。

對此,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他不反對黃淑英委員的計算保費的方式,各種版本都可討論,費基與費率如同蹺蹺板,若費基小,費率就高,端看各方的選擇。

黃淑英反對衛生署在二代健保提出「虛擬所得」的做法;她說,如果讓失業者和家庭主婦要依國民年金保額虛擬每月有17280元的收入,但領退職所得者卻不納入所得計算,「明顯是披著假正義的外衣」。

保費 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