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?專家建議「2類長壽飲食」,限制攝取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玉里榮民醫院 痢疾確診已控制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時均/玉里報導】

花蓮縣玉里榮民醫院傳出多名精神病患感染痢疾,副院長趙建剛表示,目前已針對遭受感染的患者做隔離篩檢,也已回報衛生署疾管局,患者病情都在控制中,民眾毋須擔心。

玉里榮民醫院到目前為止,確診的共有7例,從本月初第一例開始,發現有人發燒和腹瀉的症狀時,院方就進行隔離和篩檢,月中確認患者感染志賀氏痢疾桿菌,其中一位病患已經完成治療。

根據院方掌握的資料中顯示,民國93年院內也有精神病患受到這種病菌感染,當初感染的患者中,其中一名今年也同樣受到感染。趙建剛指出,精神病患通常自我照顧能力較差,對於衛生的認知也比多數人淺,加上這位患者已經高齡82歲,受感染的機會也比年輕患者高。

趙建剛表示,第一例確診時,就已經陳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,院方平時也會針對病患常接觸的門把、扶手採取三班制的方式,展開全面性消毒,尤其廁所每隔一個小時就會做一次清潔,建議民眾平時也要多洗手,注意衛生,才能降低受到感染的機會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