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大雨要來了!室內防潮指南,網推7項「除濕小物」遠離潮濕悶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南投紫南宮遠距醫療 陸客青睞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家樂/竹山報導】

竹山鎮紫南宮二年前和竹山秀傳醫院合作,設置遠距醫療系統,照顧當地社寮里民,成效極佳。最近常有大陸客到紫南宮,指名要了解「社區遠距醫療」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,他只想做好社區福利,照顧里民健康,沒想到這項醫療模式竟吸引大陸人士的注意。

莊秋安說,以前很多觀光客來紫南宮,都對出借發財金的很感興趣,但最近來的大陸觀光客和學者,都指名設置「社區遠距醫療」的要領。最近,溪頭、杉林溪的大陸遊客增多,一天來了二、三波大陸客,都是要「請教」社寮里的遠距醫療內容。

竹山鎮紫南宮長期照顧厝邊的居民,和竹山秀傳醫院合作,在社寮里民活動中心安裝一套生理訊號擷取系統,對60歲以上老人發給健康安心卡,老人到活動中心,輸入自己的健康密碼,量血壓、心跳、血糖,這些資料同步送到醫院,醫護人員見有異常,會打電話和老人聯繫,詢問是否忘記服藥,或是感冒、熬夜了。

莊秋安說,曾有老人半夜被蜈蚣咬傷,馬上透過這套系統告知醫院,立即得到醫療服務。社區老人每天健康狀況,透過遠距醫療系統立即傳送到醫院。離家在外的子女,只要上網輸入密碼,便能知道父母的血壓、血糖等狀況,可打電話回家提醒父母要記得服藥,或注意飲食節制,實在很實用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