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流感運算/美中不足 官方資料常出錯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╱台北報導】

台灣建置全球最快速的電腦模擬病毒散布系統,成績傲人,但在建制過程中,研究小組雖佩服我國電子化政府推動成功,但部分官方資料卻常出錯、地政資料也未及時更新,讓研究團隊回想起來也不禁搖頭。

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徐讚昇表示,這套系統要蒐集台灣人口居住及活動資料,得向教育部調學校資料,向內政部要村里及人口資料,但這些官方資料卻常常出錯。

比如教育部的學校資料常有錯字,內政部的地政及人口資料,明明給的是某村里,可是再怎麼查也查不到,最後才知道村里已因行政區重畫,不是一分為二,就是被改納其他村里,但地政資料卻未及時更新,導致資料連結不起來。

徐讚昇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,比如在同一個地段,同時出現一個超大及另一個迷你型學校,不僅學區畫分奇怪,且有資源分布不均問題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