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等罹癌就來不及!「癌症前兆」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,重症醫盤點「常見7症狀」提早預防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衛生署推動 遠距照護轉入自費市場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醫療照護、遠距通訊、服務平台,國內遠距照護錢景看好!醫療照護是政府規畫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,衛生署表示,目前政府以公務預算來維持遠距照護的營運,為了讓遠距健康照護可以長久,未來希望遠距照護可以深入自費市場及私人保險等兩大區塊。

「2010遠距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」上午於台北舉行,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指出,遠距照護醫療試辦計畫已經實施兩三年,目前以中低收入戶、偏遠地區居民等弱勢族群為主。實施成效顯著,參加試辦地畫的區域,不管是門診、急診的就診次數都明顯減少。她也表示,目前政府是用公務預算維持遠距照護的營運,未來要推動遠距照護深入自費市場及私人保險市場。

事實上,國內不少大型醫院的遠距照護,都已採取收費方式,例如,彰基及高醫等,病人以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為主,利用遠距系統配合醫師,協助病人控制血糖、血壓。平均每個月約在300至500元之間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