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登革熱病例破千 高市占一半

為提醒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衛生署、環保署雙管齊下。衛生署要求居家內部的整齊清潔,環保署則是嚴格取締戶外的積水容器,一旦稽查到病媒蚊蹤跡,將開罰。 (聯合報系資料庫)
為提醒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衛生署、環保署雙管齊下。衛生署要求居家內部的整齊清潔,環保署則是嚴格取締戶外的積水容器,一旦稽查到病媒蚊蹤跡,將開罰。 (聯合報系資料庫)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國內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千人,登革熱疫情拉警報!疾病管制局上午公布最新登革熱通報數據,今年8月至今,國內共有1031名本土性登革熱患者,高雄市就占了一半以上,有589人。

南下高雄坐陣的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,上一周全台新增128例本土性登革熱,幾乎都集中在高雄市與台南市,其中仍以高雄市三民區疫情最為險峻。

為了提醒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衛生署、環保署雙管齊下。衛生署要求居家內部的整齊清潔,環保署則是嚴格取締戶外的積水容器,一旦稽查到病媒蚊蹤跡,立即開罰,毫不手軟。

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住家環境內如未清除廢容器、廢輪胎等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器具,住戶可罰3000至1萬5000元。管理戶外的環保署,罰金1200至6000元之間。

施文儀指出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一旦被確定為本土登革熱病例,該名患者住家附近50公尺內的住家都必須接受調查,不可阻擋防疫人員進入疫調工作。

截至上午為止,台灣地區共有103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累計12例登革出血熱病例,造成兩人死亡。在本土登革熱病例上,高雄市589例、台南市298例、台南縣90例、高雄縣32例、台北縣14例,與去年同期相較,感染人數明顯偏高。

施文儀強調,指揮中心目前極力推動容器減量、三級複式動員等防疫計畫,指揮官及執行官多次南下視察村里執行情形,希望可以早日控制疫情。

另外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添購了驅蚊的噴霧罐,交由民眾自行使用,或是由防疫人員動手安裝。以往大噴槍式的消毒,味道較嗆,許多民眾無法接受。

登革熱 病媒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