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防治登革熱 環署長帶隊抽查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惠仁/台南報導】

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已達291例,環保局昨天先執行三級複查動員工作,然後由環保署長沈世宏至現場執行第四級複檢,未發現孳生源。沈世宏稱許清除孳生源工作的落實,認為持續下去病媒蚊將無孳生的環境。

台南市環保局配合環保署辦理「南部7縣市登革熱孳生源三級複式動員檢查評比」工作,市府動員全市231個里做好家戶及里內各角落清潔工作,徹底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和成蚊生活的環境髒亂點。

經多天的動員整理,昨天進行複查評比。沈世宏率毒管處處長林建輝、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,並會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億等人做四級複檢評比,是過去衛生、環保單位防制登革熱少見的工作。

昨天上午先由各區里互檢,接著由環保局派員至23個里抽查,最後由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執複檢工作。複檢後由沈世宏再從23個里抽出南區新昌里、北區公園里、興北里、文成里,下午以步行巡檢方式檢查,均未發現積水容器。

台南市中西區銀同里9月12日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,至本月6日已有291例。張皇珍表示,5日做全市巡檢工作,共開出223張勸導單,10月起到昨天已開出45件處分書。

登革熱 病媒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