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職傷靠藥回春 自費吃不消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職業災害給付是否包括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威而剛?30歲建築工人在工作中自高處墜下,骨盆嚴重斷裂,尿道也折斷,經過治療雖然撿回一命,卻有不舉的問題,醫師開給威而剛後情況改善,但因需要自費,讓患者大喊吃不消。

對此,勞保局台南市辦事處表示,職災給付中對於職災影響性功能障礙,有相關限制,建議這名患者可以提出醫師的診斷向勞保局申請,看看是否符合給付的規定。

這名患者自高樓墜下,送到醫院急診時,骨盆腔大量出血,生命垂危,急救撿回一命,住院兩天後因狀況穩定,泌尿科醫師為他進行內視鏡尿道吻合術,將折斷脫開的尿道接合,經過追蹤1年多,並沒有發生一般尿道斷裂常見的後遺症,包括尿道狹窄或尿失禁,但性功能卻損傷。

患者已婚,育有一子,原本性功能正常,受傷後卻不舉,醫師開給威而剛,服用後不舉改善,但每次性行為前都必須服藥,且都是健保不給付的自費藥物,患者向醫師抱怨「太貴,吃不消」。

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陳俊豪表示,性功能障礙是尿道損傷後遺症之一,雖然尿道接合,可能因周邊血管、神經損傷,影響勃起功能,服用威而剛可改善血液循環,但是否要長期服用,還要再觀察。

他表示,過去骨盆嚴重骨折,都認為救命最重要,將尿道重建放在後期,但相對後遺症也多,患者在受傷後兩天內即進行手術,可以使後遺症減少。

尿失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