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醫改會籲 二代健保不鎖卡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雖然健保局近日已研擬完成「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方案」,有37萬繳不起保費的人不必鎖卡,不過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今天發起連署,呼籲二代健保應該直接刪除對欠費民眾的「鎖卡」規定。

醫改會研發組副組長黃經祥說,最近常接到近貧民眾被鎖卡的求助電話,例如有一名在宜蘭打零工的許先生,全家5口沒健保,卻因為同住的父母還有田地無法取得補助,4名孩子生病只能買成藥吃,連智能障礙的大兒子,殘障手冊到期得再到醫院鑑定,因為被鎖卡,也不敢去。

黃經祥說,繳不起健保費的民眾,不一定都符合低收入戶標準,以致「一人欠費,全家鎖卡」,電影「不能沒有你」的健保版情節將不斷上演。

醫改會認為,健保局估計今年有60萬人積欠健保費,排除境遇特殊、邊緣貧戶的37萬案例後,將有23萬人要被鎖卡,可是這其中仍有人無力負擔保費,希望政府在二代健保修法之際,一舉刪除鎖卡規定。

健保 保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