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登革熱疫情增溫 五股三重留意

【Upaper╱記者劉惠敏】

北台灣登革熱疫情增溫,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台北縣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,五股鄉成泰村病例證實,與先前柬埔寨境外移入登革病毒相同,可見當地有登革熱感染風險。

指揮中心昨天公布,北縣新增3名本土登革熱病例,兩例居住在五股鄉成泰村,另一病例居住於三重市瑞德里的35歲女性,並無旅遊史,同住家人也沒有疑似症狀,在10月17日即出現發燒、肌肉酸痛等典型症狀,但自述對藥品過敏,直到25日發燒未改善至醫院回診,才被通報、檢驗確認登革熱。五股鄉成泰村已累計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該地可能還有不少潛在病例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年8月起,全國已有834本土病例,今年累計有11例登革出血熱病例,兩人死亡,呼籲民眾配合政府防治措施,主動清除是內外積水容器等孳生源,避免登革熱擴散。北縣五股、三重等地應留意,若出現發燒、出疹、骨頭酸痛等症狀時,不要輕忽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