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病歷兩版本/花小錢印病歷 看病有保障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寅/台中報導】

「奉勸大家看病時,花點小錢影印病歷才有保障」。自力救濟的林茂圳,雖不懂英文,卻挑戰醫師篡改病歷的事實。他說,未來兒子若獲判賠,一部分要拿來成立網站,協助揭發不負責任醫師的行為。

林茂圳說,舊病歷首頁的醫院關防和劉姓醫師呈交法庭的病歷蓋章位置不同,他手中病歷寫有中港院區地址、電話,新的則無,這些讓他不得不懷疑「病歷怎會有兩分?」

「英文好不好不重要,只要有心!」林茂圳平時就有上網習慣,「電腦還被我玩壞過三台」,他每天忙完工作,就逐字把病歷上的英文敲進電腦裡,利用電腦英譯中功能,發現「內容實在有太多不同」。

他說,兒子因為這場病研究所沒考成,前途、心情大受影響,「我的心情也只有沉痛兩字可以形容」。他為了翻譯、比對、登記每筆可疑處,忙了快一年,兒子忙著考公職,並未協助他。一路走來,他領悟「保障就醫權益的第一步,就是把病歷拷貝下來」。

失聰的林鼎翔,兩年前發病時,正準備考研究所;他說,開完刀清醒後,才發現左耳聽不到,他疑惑問劉姓醫師,醫師告訴他「我把聽神經切除了!」那時「一陣暈眩,不知該說什麼!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