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霍亂鼠疫流行 中南美少去

【Upaper╱記者張嘉芳】

中南美洲傳染病疫情升溫,包括海地、宏都拉斯、秘魯分別出現霍亂、鉤端螺旋體及鼠疫病例,疾管局提醒國人提高警覺。

疾管局指出,海地北部近來爆發霍亂疫情,目前已出現1500名病例,造成135人死亡。因霍亂是由霍亂弧菌所引起的腹瀉性疾病,通常經由糞便污染水或食物而傳播,若未治療、致死率可達30-50%。

另外,宏都拉斯南部Choluteca州確診16名鉤端螺旋體病病例,其中1 例死亡,鄰國尼加拉瓜也發生17名死亡病例。由於鉤端螺旋體存在環境土壤或污水中,哺乳類動物可經由傷口感染;若未及時治療,可能引發多重器官病變、死亡。

祕魯西北部La Libertad地區也傳出鼠疫,該地今年已通報2起病例,近日個案為1歲8個月大女童。若未治療,致死率達30-60%。

疾管局呼籲國人儘量避免到傳染病盛行地區旅遊,以免疾病感染。

霍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