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五股老翁染登革熱 衛局消毒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福其/板橋報導】

北縣衛生局昨天公布五股鄉成泰村一名72歲老翁感染本土性登革熱,成為北縣今年第3例。衛生局自24日起連續到老翁住處與附近逐戶噴藥消毒、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並在五股鄉成泰村巡守隊辦公室設立登革熱篩檢站,至今晚8時前,受理社區居民免費抽血檢驗。

衛生局指出,本月15日老翁出現發燒、頭痛及噁心等症狀住院治療,23日經衛生署疾管局確認感染本土性登革熱,幸好同住的5名家人尚無疑似症狀,均已抽血檢驗。

衛生局調查該老翁活動單純、且近來未到南部及國外旅遊,研判可能是社區鄰居到外地感染本土性登革熱,經病媒蚊叮咬而傳染給老翁,因此衛生局自24日起,連續3天的上午9時至晚間8時,在成泰村巡守隊辦公室(御史路1之5號)設登革熱篩檢站,免費為社區居民抽血檢驗,呼籲民眾踴躍配合,若有發燒、皮膚紅疹、骨頭痠痛等症狀,應儘速就醫。

據疾管局統計,今年至10月23日止,全國登革熱確定個案共1034例(境外移入256例、本土登革熱778例),其中本土性登革熱大多發生於南部,北部縣市僅零星個案傳出。北縣迄目前累計50例登革熱確定個案,其中3例為本土性登革熱。

登革熱 病媒蚊 紅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