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維護專業形象 護理師籲正名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】

綜藝節目找藝人穿護士服熱舞,引發護理界反彈。高醫護理部主任吳鈴珠表示,不論是一般人穿護士服熱舞,或是叫護理人員「小姐」,都有損護理師專業形象;高市立大同醫院如有醫師叫護理人員「小姐」,護理部副主任陳麗琴會糾正他們。

高醫自6月推動護理師正名後,醫院醫師或行政人員,絕大部分都會改稱護士為護理師或護理人員,但民眾似乎還很難改過來,大家還是稱呼「護士小姐」或「小姐」。

大同副主任陳麗琴指出,醫師如果和護理師比較熟悉的話,大多會直接叫名字,除非是老醫師才會叫「李小姐」或「Miss林」這類的稱呼,而護理師正名活動,從前年就開始推動,這是習慣的問題,只要久了習慣就會改過來。

陳麗琴說,如果有醫師或醫院人員叫護理人員「小姐」,她都會去糾正他們,這是對護理人員職業的一種尊重。在護理第一線10多年的護理師詹惠雯說,其實大部分醫師都會直接叫名字,因一起工作久了,大家都很熟,就算不熟,也會稱「某某護士」,很少叫「小姐」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