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肌少症,喝雞精有效嗎?營養師分析:不如直接吃「這物」固骨本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台大金山分院 下周一開幕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台大醫院版圖又擴大,繼台大公館、雲林、北護分院,籌備兩年多的台大金山分院,下周一將揭牌開幕。另外,台大版圖將續攻署立新竹醫院易幟為台大新竹分院。

國內醫院集團化趨勢愈加明顯,不讓國內最大醫療體系長庚醫院專美於前,向來被視為龍頭醫院的台大醫院,過去只有形單影隻的一家總院,近年逐步合併多家中小型醫院,陣容也愈加龐大,在病床量上已可以與長庚、榮民醫院系統,三足鼎立。

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李龍騰指出,金山分院為地上六層、地下一層的地區級醫院,規模一百床,初期開放四十六床,設有家醫、急診、復健、內科、外科和牙科。

比較特別的是,金山分院病患多來自台北縣萬里、金山、石門、三芝鄉,當地有核電廠,醫院也設立輻射傷害處理中心,結合急診與影像醫學,闢專門病房,萬一遇輻射汙染,有一套完整急救處理標準作業,但溫泉醫療仍待開發。

下一步,台大已瞄準新竹醫院,行政院已同意署立新竹醫院、署立竹東醫院,合併改制台大新竹分院,服務竹科園區民眾。

初步規畫,竹醫可能由五百床增為八百床,竹東醫院為慢性病床,但因牽涉到醫院人事改變,抗拒力量不小。

性病 復健 牙科 內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