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染超級細菌攝影師 菌落僅剩少量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本月初被證實感染印度超級細菌NDM-1(肺炎克雷白氏菌)的電視台攝影師,近況如何?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表示,經過兩周追蹤,這名健康帶菌者體內菌落僅剩下極少量,需經選擇性培養基才會有弱陽性反應,預計不久後很快就呈陰性。

立委黃淑英昨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衛生署,她連番追問衛署官員,這名帶菌者是否還是呈陽性反應?最近有沒有到處趴趴走?需不需隔離?對此,張峰義表示,這名健康帶菌者腸道內的抗藥性超級細菌,經檢驗數量非常少,而且檢體需經極特殊的選擇性培養基體外培養,才會呈弱陽性反應;但只需自主健康管理即可,不需隔離。

張峰義強調,一般人不需要擔心是否會感染超級細菌,只有免疫力低下、長期住院或臥床者才有機會感染抗藥性細菌,因此疾管局宣導的重點是加強控制院內感染及勤洗手。

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