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外出就醫須轉診單 嘉義大埔鄉民怨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曹馥年/大埔報導】

「生病受傷,還要到衛生所開轉診單才能外出就醫,太不人性!」嘉義縣大埔鄉民眾反映,病、傷患若需到鄉外就醫,須先到衛生所請醫生開轉診單才能外送。山路蜿蜒,往返車程往往需1個小時,很不便民,且會延誤就醫。

大埔鄉民代表會主席劉坤庭表示,民眾反映,生病、受傷患者無法立即下山接受治療,得先由救護車載往衛生所,經醫師評估是否外送;但大埔鄉幅員遼闊,往返車程動輒近1小時,要患者強忍病痛到衛生所接受評估,太不人性。

另有民眾指出,搭衛生所救護車下山就醫,需繳千餘元車資;若由消防隊救護車載送就醫,不需繳費,不解「為何搭救護車要繳錢」?

大埔衛生所指出,大埔消防隊僅1輛救護車,一趟救護往返約4小時。若鄉內無救護車,衛生所救護車就需出動支援。以前曾有人藉口小病,把救護車當計程車搭下山,鄉內出現急病病患,救護車卻唱空城。基於救護資源有限,大埔鄉傷病患者需到衛生所接受醫師評估,嚴重者開立轉診單,由衛生所救護車立即外送,輕症留在當地治療。

大埔衛生所指出,衛生所救護車屬醫療體系,得依衛生局規定,以所耗汽油公升數乘以油價,計算出車補貼費用,並非「車資」。若消防隊救護車已出勤,由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揮支援救護,就不必收費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