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大醫院進駐南投 診所難生存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家樂/南投報導】

台中榮總、彰化基督教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近年來陸續到南投縣設分院,或與當地醫院結盟。醫學中心的觸角伸到南投,方便病患看病,但也分食市場大餅,在地診所經營環境日益困難。

彰基率先到投市設立南基醫院,又與草屯佑民醫院合作。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則在草屯鎮惠和醫院成立分院,曾漢棋醫院則和台中榮總結盟。佑民醫院長巫鍚霖,專攻神經內科;惠和醫院長洪瑞松,曾擔任前總統李登輝的心臟醫師,出身草屯望族;南投醫院心臟科的林以祥和肝膽胃腸科洪弘昌醫師,這些名醫進駐後幾乎每診都破百,病患早上掛號,常要等到傍晚。

草屯鎮一名診所醫師說,醫學中心的勢力進入南投縣,地區醫院發揮的磁吸效應,傳統的全科診所,生存條件困難。

衛生局長廖龍仁說,這幾年南投醫療市場丕變,草屯、南投、埔里和竹山四大市鎮的地區醫院,原本就是醫療的主力,和醫學中心和大醫院結盟後,大批醫師進駐,醫院的作業能力增強,搶走很多病患,這是市場競爭必然的結果。

他說,只要對病患有利,醫政單位都很樂見。事實上,很多病患都習慣找熟識的醫師看診,小診所若能發揮特色,作到更人性化的服務或落實轉診,老病號應不會流失。

內科 肝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