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美首用胚胎幹細胞 治療脊髓傷患

【Upaper╱編譯中心】

美國醫生已開始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治療1名脊髓受傷的病患,使這種富有爭議的療法首次應用在人類身上。

這名病患8日在亞特蘭大的謝爾德脊髓和腦部受傷復健中心,開始接受杰龍公司發展出來的GRNOPC1人類胚胎幹細胞治療。研究結果發現,如在脊髓受傷7天後注射GRNOPC1,能使患者的運動機能大為改善。

GRNOPC1含有寡樹突先驅細胞,能夠變成會製造髓鞘的寡樹突細胞,而神經細胞是靠著包覆其外層的髓鞘傳導訊息。身體一旦因受傷而失去這些細胞,可能陷於癱瘓。如果GRNOPC1確有效用,先驅細胞將能在脊髓受損部位製造新的寡樹突細胞,並可能讓身體恢復運動機能。

參與人體試驗的患者必須是在最近2周內受傷,並在受傷之後7天至14天內接受GRNOPC1注射。

Geron公司去年1月獲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,對GRNOPC1展開人體實驗。6周後,歐巴馬總統准許聯邦資助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。

Geron公司打算在美國各地接受8到10名患者進行初期試驗。這種研究將持續大約2年,每個病患接受研究1年。如證明新療法安全無虞,將展開持續更久的更大規模研究,以檢驗其效能。

幹細胞 運動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